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警七楼屋顶追小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3:43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2月14日,一名小偷在筑城山林路一家轴承店行窃后,被群众追赶到一栋7层楼的楼房中,小偷狗急跳墙,钻进垃圾道爬上顶楼,最终被110民警抓获。
民警七楼屋顶追小偷(图)
当天上午,记者接到热线电话后赶到三林路旁的兴怀巷,只见一栋楼房前,围满了群众,几名110民警把守在各单元楼梯口。几分钟后,从四单元楼梯口传来了一阵喧哗声,只见两名便衣民警反扭着一名被蒙住头的男子,走出了楼口。

  据在三林路卖轴承的赵老板介绍,当天上午11点10分左右,一名带着眼镜的男青年走进他的店说要买轴承。男青年不停地要求老板给他拿货看,却都说不是他要的,最后转身迅速走出了店铺。疑惑的赵老板不放心,便打开装钱的抽屉一看,里面的近300元营业款不见了。看到那名男子还在不远的地方,他立即追了出去。

  发现老板追出来,男子撒腿就朝一条小巷跑了进去,拐进了一栋住宅楼。赵老板一边追,一边大喊“抓小偷”,听见喊声的群众立即将这栋楼围了起来。

  一名目击者告诉记者,这名男子跑到了六楼,发现六楼和七楼之间的楼道被铁门紧紧地锁住,便敲了敲六楼一家住户的门,门打开了一条缝,开门的女子一看情形不对,立即高声叫喊起来。几名群众追了上来,被吓得走投无路的男子,迅速打开楼道上垃圾通道的门,一弯腰就钻了进去。

  这时,威清派出所110民警赶到了现场。此刻群众发现小偷已从垃圾道爬到了房顶。看到民警上来后,那男子翻过房顶上两米高的隔离墙,向三单元跑去,民警追到三单元后,楼上的住户再次告诉民警,男青年被逼到了四单元。到了四单元楼顶,却没有发现男子的身影,民警四下一看,在楼顶的一侧发现了沾满灰的指印,民警判断小偷是攀着房檐从窗户跳进了7楼住户家。民警立即下楼敲开七楼这户人家的房门,将小偷顺利抓获。

  事后据了解,这名小偷被带回派出所后,赵老板顺利地拿回了被偷的近300元钱。 作者:唐婧 刘昌敏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