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血库仍不够理想存量 手术宜错开用血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4: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6日电北京晨报报道,在过去的7天中,全北京市共有2369名普通市民走上街头义务献血。但记者昨天从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获悉,春节过后,用血高峰期将随之到来,但目前北京血库尚未达到理想库存量。

  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血库的正常血液储备量应为5000单位(每个单位为200毫升),但春节前的储备量仅为1000单位。节日期间,共有2300多名市民踊跃献血。截至昨晚,血库库存量达到4076单位,虽然已超过了3500单位的库存警戒线,但尚未达到理想库存量。

  长假结束后,各医院手术用血将进入高峰期。血库负责人提议错峰用血,即那些可以择期手术的市民可选择3月至6月的血液充足期进行手术。(崔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