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缺工”寒流袭击外来工市场 农民工身价持续攀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4:14 青岛新闻网
“缺工”寒流袭击外来工市场农民工身价持续攀高(图)
外来民工认真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徐常青摄

  晚报讯昨天上午,市外来从业人员职业介绍中心大门刚一开,便有两千名早早来青的农民工涌进找工作。招聘会现场提供了3700多个岗位,中心数据库里还备下了两万余岗位。农民工节后供不应求的现实让招聘企业纷纷调高待遇,许多用人单位都明确告诉农民工,要工作必须签订劳动合同。

  外来从业人员职业介绍中心免除了职业介绍费,还免除了办理《求职登记证》所需的15元钱,进场农民工求职无需花一分钱。

  今年1月1日起,我市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后,所有在青打工的农民工也要享受到这一“市民待遇”。记者昨日注意到,市内四区和崂山、黄岛、城阳三区所有用人单位都将招聘农民工的岗位最低工资提到了每月530元以上,五市的单位也将最低工资提到了每月470元。(记者张贝)

  新闻背景

  “缺工”将继续

  截止到去年年底,我市共缺农民工5万人,其中,服装加工、制鞋、餐饮服务等行业缺工程度最为严重。而造成缺工的主要原因就是这些岗位的工资太低、待遇太差又经常加班,这使得农民工纷纷改行,或另觅他处,大量缺工已使得许多企业面临缩小生产规模甚至破产的困境。(来源:青岛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