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蚕人工饲料研制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4:15 大众网-农村大众

  省蚕业研究所承担的“家蚕人工饲料饲育技术体系试验与示范”项目,通过建立中试示范基地、人工饲料加工厂、制定技术规程和技术标准、完善饲育设施和技术的配套,达到养蚕不受季节限制、省工省力、减少病害的目的。

  到2004年底,项目组对省内外50多个杂交种和原蚕品种进行了试养试验,制定了饲育技术规范,建立了原蚕中试推广基地及中试示范基地。通过科研创新和饲育技术的不断完善,已逐步形成实用性强、饲育成本低、操作简便易行、适合我国国情的家蚕人工饲料饲育技术体系,在国内科研、生产与教学单位得到广泛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华南农大、山西省蚕业研究所、四川华神集团、湖北省蚕业研究所、苏州大学、江苏大学等也试用了该项目的人工饲料,均给予了好评。

  该项目的实施,为家蚕人工饲料推广应用提供了成熟的配套技术,从而对促进我国蚕桑产业科技进步、增加农民收入起到积极的作用。(东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