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投资顾问”俏乡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4:15 大众网-农村大众

  “任主任,请给俺参谋参谋,今年养肉鹅能挣钱吗?”大清早,临盘镇洪寨村的王生贵,就找到镇养鸭协会负责人、四邻八村有名的致富状元任宪军,请教今年该往哪投资。“养鹅从整体上看,我国鹅市场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然而,其消费市场是以广州、上海等南方城市为主,北方仍以猪、羊、牛肉为主。发展养鹅不可不考虑地域的差异。不过,您可以小规模试养,每茬养300~500只为好。”任宪军一席话说得老王直点头。

  去年,经任宪军指点,王生贵饲养3000只蛋鸭,足足赚了近5万元。实践使老人更是认准了:想投资赚钱就得请行家参谋。如今,在临邑县已有相当数量的农民和王生贵一样,投资前请顾问,并从中尝到甜头。

  经过近些年市场农业对农民市场意识的引导和启发,县、乡农业部门对农民持续有效的教育培训,农民已经掌握了一项或多项农业技术、技能,但普遍缺乏市场信息和对信息的解读、分析能力。由于对市场需求把握不准,对“该种什么好,种什么赚钱”,农民往往做出偏离市场的选择,造成致富增收步伐缓慢。为此,多数农民都热切盼望有人能指点投资取向,避开市场误区,获得最大收益。可喜的是,目前在临邑县,一大批懂得农业生产经营、有市场眼光、有可靠的信息渠道、有分辨解读信息能力、有稳定的销售网络的农村经纪人,已经从农民需求出发,以组建农民专业协会、成立农民投资服务中介组织等形式,担当了农民的投资顾问和经销代理人,使农民的投资更有准星,有效的规避了市场风险,稳步增收。据不完全统计,去年接受投资指导的上千户农民,户均增收在1600元以上。

  (陈金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