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打击赌博犯罪专题 > 正文

民盟四川省委:应引导农民远离“打牌”和赌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8: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六日电(记者赵江涛)民盟四川省委在最近给民盟中央提出的报告中提出,应关注在农村“打牌”越来越普遍的现象,并提出引导农民远离“打牌”和赌博的相关建议。

  报告中指出,随着农村生产经营方式的转变、农业经济的发展以及人均耕地占有量的不断减少,农民休闲时间不断增多,农村“打牌”现象也越来越普遍,有的家庭连盐巴钱
和小孩学费开支都困难,但东拼西凑坚持打牌,打牌者每天输赢小则几十元,多则成千上万,“打牌”已经升为赌博活动。因赌博造成打架斗殴、妻离子散的事例频频发生,并愈演愈烈。

  民盟四川省委针对这种社会现象在报告中提出,应加强农村文化建设,充实农民的精神生活,多渠道筹措资金投入与农村有关的艺术、教育、医药、卫生、体育等大文化建设,加强广播、电视、网络建设,让农民真正享受到现代文明成果。

  报告中提出,应以经济发展为契机,促进农村劳动力向非农产业转移,政府应继续调整农村劳动力的转移机制并做好服务工作,提供就业信息,规范劳务市场服务。同时,要严格执行法律,坚决打击开设私彩、坐庄聚赌抽头等职业赌博行为。

  相关专题:我国打击赌博犯罪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