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企业养老保障制”现身沪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8:30 东方网-劳动报

  唐海华郑耀强

  本报讯养老保险,目前对大多数进城务工人员和农村征地工来说,都还是一个心病。为营造和谐的劳动关系,切实维护各类职工的合法权益,推动企业健康发展,上海现代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最近推出了“专治”此类心病的原创性“新药”———企业养老保障制度。

  上班时投保,离厂时退保,到了法定退休年龄只能一次性领取相应的外来务工综合养老保险金,这对大多数流动性很强的进城务工人员来说,并不能起到多大的养老作用;而上海本地的农村征地工退养后,每月的养老金也只有几百元。为了充分调动和发挥所有职工的生产积极性和创造精神,这家公司的领导班子对全厂职工的养老保险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专题研究,推出了企业养老保障制度。

  该公司的养老保障制度规定,凡是本单位连续工作8年以上的外来务工人员,到了法定年龄退休后,除了享受一次性外来务工综合养老保险金外,还可以享受由企业按月发放的养老保障金,最高的每月可到770元;本地农村征地工现在提前退休,已享受征地养老金,但每月不足一定金额的,企业予以相应补贴。对外来务工人员,一旦今后国家实行统一的养老保险制度,企业按有利于职工的原则,就高不就低。目前,该公司已有11名外来务工人员和本地农村征地工享受到了企业养老保障金。(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