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经理计划书职工来批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8:3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在奉贤南桥上海实业振泰化工有限公司的工会办公室里,一本厚厚的装订成册的新年发展计划书摆在桌上。这本计划书里既有总经理王贵仁的初稿,也有公司每一位中层干部对计划书的意见以及职工代表的书面想法,更有王贵仁用黄色的笔在每一篇文稿上的勾画。当然,最后还有经职工代表大会通过的公司新年发展计划。

  在振泰公司有这样一条明文规定:每年的公司发展计划必须经过每一位中层干部和职工代表的讨论,才能递交职工代表大会讨论通过。总经理王贵仁认为,集中广大职工的智慧,既是体现民主管理依靠职工办好企业的形式和手段,又是厂务公开增强职工群众民主监督的要求。“我现在不再自己一个人拍脑袋计划发展了,我的一项工作就是认真阅读每一篇文稿,从中汲取营养。”

  据悉,该公司已连续4年以30%的发展速度递增,特种氧化镁系列产品产量也位居全球第一,但企业的创业精神一直没有变,特别是厂务公开活动的持续展开,让职工真正感到自己是企业的主人翁。每年来自职工自发的合理化建议多达200多条,其中技术部引进的硕士生王讯华的一项建议就为企业增加效益100万元。公司一次性奖励其个人购房补助款20万元,并将其妻子从浙江建德调到奉贤中学担任语文老师,解决了他们夫妻分居两地的困难。

  记者韩建伟(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