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旺”在服务贵在姓“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8:3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我是一个沪剧爱好者,在过去的一年中,俱乐部戏曲活动让我身心愉快,我真不知道如果没有俱乐部,退休生活会怎么样。”上海石油化工股份公司化工部俱乐部经常收到诸如此类的感谢信。饱含职工感激之情的字里行间,凸显出该俱乐部注重社会效益、持之以恒为职工服务的真情。

  随着近年来企业竞争不断加剧,不少企业俱乐部陷入了这样的窘境:效益好的企业忙于生产,不重视职工俱乐部的发展和作用,俱乐部成了摆设;效益差的企业没有经济实力投资职工俱乐部,有的干脆取消了俱乐部。即使俱乐部保存下来,也在“以商养文”的口号下,使职工俱乐部变得与市场上收费的娱乐场所几乎没有差别。

  化工俱乐部拥有数千平方米的活动场地,内有舞厅、乒乓等娱乐项目,又地处金山闹猛地段,早在几年前,就有商界人士把眼光投向该俱乐部,想承包下来,建成营业性的娱乐总汇。但化工部工会和俱乐部的领导在“利”字面前,全然挡住了诱惑。他们说,俱乐部是职工8小时以后休闲的乐园,为职工服务,让职工满意,这是俱乐部的责任。我们没有权力拿职工的精神文化活动场所换取利益。

  一个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的亮灯工程应运而生——灯亮至23时后!灯亮了,吹拉弹唱各种活动热闹地开展起来。一些大型的比赛、交流活动也把举办地选在了化工俱乐部。如一年两次的评弹书会,吸引了上海许多票友来切磋技艺;公司文化艺术节、职工运动会等许多活动接踵而来,俱乐部成了企业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窗口。

  在服务好职工的同时,俱乐部将服务辐射到社区,将优质资源与社区单位共享。最近,石化街道临潮三村居委、公安金山分局退管会、税务局等单位纷纷慕名而来,当得知社区单位活动缺少场地时,俱乐部的员工二话不说,乐意地揽下了份外活。

  为了更好地做好服务工作,俱乐部去年专门派员工受训,成为持证音响师。还先后投入10多万元增设和改造了健身房等有关设施。

  宋长星(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