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太保财险又成皇帝女儿 澳洲IAG不日即来沪迎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8:44 新华网

  昨日(16日),一条来自Bloomberg的消息称,澳大利亚最大的汽车和房产保险商——澳洲保险集团(IAG)计划购买太平洋保险集团旗下的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下称“太平洋财险”)25%的股权。Bloomberg援引了解内情的人士称,双方可能在下月底达成收购协议,IAG用于购买这25%股份将花费1.85亿美元,但该消息人士并没有进一步透露,购股价格以及如何分享营收等条款的细节问题。

  本报记者随后和太平洋财险办公室负责人取得联系,该人士称,对此消息不方便发表评论。

  太平洋财险一直被认为是仅次于人保财险、平安财险的中国第三大财险公司,公司本部设在上海。此前的几年时间里,太平洋财险在产品创新和机构扩张等方面都不如它的“同胞兄弟”太平洋人寿来得“激进”;尽管一直处于国内财产险保险公司的第一集团,但是保费收入和同处一个层次的平安财产保险公司有一定的差距,直到2004年,太平洋财险以138.5亿元的保费收入超过了平安财险公司,跃居第二位;拥有的分公司数量也达到了36家。

  IAG几乎是第一家明确向太平洋财险抛出合资“绣球”境外保险机构。在诸多试图想和太平洋保险集团旗下两家子公司合资的境外保险机构中,澳大利亚企业所表现出来的热情似乎要高出其他国家很多。2001年8月,太平洋人寿和澳大利亚安宝保险集团(AMP)就合资事宜签订协议并且通过了保监会的审批,但被AMP董事会在最后时刻否定,虽然此后接触了多家国际保险业“巨头”,可是都没有比和AMP的合作走得更远。

  IAG在澳大利亚国内的地位并不低与AMP,它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财产保险集团,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占有55%以上的市场,在家居保险、汽车保险、商业保险、消费者信用保险、强制性第三者保险及劳工保险等多个领域有非常明显的优势。(记者陈天翔)(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