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假点亮婚姻“红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8:46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记者夏远航)昨日是合肥市各婚姻登记处上班的第一天,有不少新人前来办理结婚登记,但让人没有想到的是,难道长长的春节假期让省城不少夫妻的婚姻亮起了“红灯”?

  昨日,记者从合肥各区婚姻登记机构了解到,昨天前来办理离婚手续和咨询相关事宜的比以前多了一倍。庐阳区有四对夫妻办理了离婚,另外还有三四对夫妻前来咨询;包河区仅一个上午就来了五六对夫妻,其中几对年轻夫妻因手续不全暂时回家了。记者了解到,这些要求离婚的夫妻有的是因男方节日酗酒激化了家庭矛盾,有的因假日没有团圆起了疑心,还有是在亲戚的支持下决定直面婚姻危机。

  有关专家认为,节假日期间,家庭婚姻、情感矛盾容易激化,这也是现代社会家庭成员平时缺乏沟通、产生隔膜造成的。其实节假日是修复感情、调整感情的好契机。夫妻双方应该趁这个时间多进行沟通,共同弥补婚姻裂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