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返沪民工多数凌晨抵达 一号线遭遇"开门大客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8:49 东方网

  东方网2月17日消息:春节刚过,返沪民工客流激增。由于许多打工团都在凌晨时分抵沪,前昨两天,轨道交通一号线迎来了“开门大客流”,清晨一个多小时中上海站的进站乘客高达1万余人。

  清晨5点左右,位于上海火车站南广场上的地铁入口处,等开门的旅客黑压压一片,看不到边。据介绍,这些都是半夜和凌晨时分抵沪的。其中,一部分坐火车抵沪,还有一部分是从北广场的上海长途客运总站过来的。前天,早上5点30分到7点的一个半小时中,有1.08万人进站。昨天5点30分到6点30分,也有6400多人进站。两天中的同时段,三号线上海火车站站的客流也以每天数百人的增幅增加。

  据预测,地铁“开门大客流”还要持续一段时间。目前,一号线上海火车站站的所有工作人员,提前20分钟打开卷帘门,让乘客有序进入站厅购票,并拉起安全绳,通过“分批放客”的办法控制进站客流。同时,一号线在5点30分到6点30分时段增开列车班次,把运营间隔从原来10分钟缩到7分钟,赶在上班高峰前把大客流送走。

  作者:陶健

  (来源:解放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