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后日可能降温至7℃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8:50 南方都市报

  后日可能降温至7℃左右

  强冷空气今天下午杀到,持续多天的潮湿有雾天气将会结束

  本报讯(记者陈捷 实习生蔡凤 通讯员林良勋)广州近来的天气变化无常,刚经历昨天的闷热,又将面临冷空气的侵袭。据气象台消息,北方一股强冷空气将于今天下午到明天影响我省,广州后天到大后天气温可能降至7℃左右。专家提醒市民要适时添加衣服,注意防寒。

  前天到昨天,受暖湿空气和低槽共同影响,我省大部分市县下了分散小雨,中北部局部还出现短时强降水,部分市县还先后出现了雷雨。此外,大部分市县还出现了轻雾,部分市县的能见度甚至小于1公里。中南部地区气温继续回升,广州五山观象台昨天下午录得的最高气温达27.3℃。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北方一股强冷空气正在南下,其前锋昨天已在南岭山脉附近摆动并影响粤北偏北山区。昨天下午,乐昌、阳山、连南、连州等地已经挂起了红色寒冷预警信号。随着冷空气主体的南下,这股强冷空气将于今天下午到明天自北向南影响我省。受冷空气影响,我省各地将转吹4-5级的偏北风,气温明显下降,大部分市县24小时的日平均气温降幅达6-9℃。后天到大后天早上,各地的最低气温明显下降,其中北部2-6℃,中部5-9℃,南部7-12℃。

  广州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转吹偏北风,气温明显下降,日平均气温将下降7-8℃,后天到大后天的最低气温有可能降到7℃左右。今天具体天气情况是:阴天,有小雨和雾,20-24℃,相对湿度70%-98%,吹轻微东南风。明天阴天,有小雨,12-17℃,相对湿度在65%-95%,吹和缓偏北风。

  这股强冷空气袭来后,除天气明显转寒冷外,已持续多天的潮湿有雾天气也会结束,能见度和空气质量都将改善。但冷空气影响前后,我省大部分市县仍有雨,我省沿海海面明天起将有7-8级的偏北风。

  气象专家提醒,冷空气来袭,气温将明显下降,请注意防寒保暖。

  防寒措施

  户外活动要适时添衣保暖,预防感冒和呼吸道疾病;

  注意做好牲畜、家禽的防寒防冻措施;

  农业、水产业、畜牧业等要积极采取防寒防冻措施,特别要对热带、亚热带水果及有关水产、农作物等种养品种采取防寒防冻措施;

  海上作业及船只要注意安全并及时回港避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