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还6000万借据 得2000大利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8:51 南方都市报

  还6000万借据 得2000大利市

  深圳一的哥捡到贵重小包归还物主,节后首日上班获奖励

  本报讯(记者方常君)6000万元的借据遗失在出租车上,急煞失主;好心司机拾金不昧物归原主,巨额借据失而复得。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深圳新西湖公司的哥贺荣就因其好心得到一个2000元的大利市。

  正月初三下午1时许,浙江籍商人胡晓(化名)一家人到深圳野生动物园游玩,从百仕达花园打了一辆出租车,花了60多元,发票也没要就下了车。20多分钟以后,胡晓突然记起出门时背了一个小包,下车时忘在出租车上了。胡晓很着急,他回忆说:“包里有3000多元现金及护照、驾驶证等重要证件,还有两张借条原件,一张2000万,一张4000万。”两笔巨额款项都是借给好朋友的,字据上都按了手印,胡晓担心:“虽然朋友不会赖账,但也会有很多麻烦。”

  胡晓没有索要车票,不知道出租车是哪个公司的,更记不得司机叫什么名字;他只记得车厢内的服务投诉电话83228000。胡晓立即联系希望通过出租车广播系统,能找回丢失的背包。

  大约1小时后,胡晓接到深圳市交通信息中心打来的电话,告诉他该中心接到新西湖公司报告,一名司机捡到一个黑色小背包,已交回公司总台。胡晓立即前往新西湖公司,但还不能确定是自己丢失的背包。新西湖公司下属的深圳小汽车出租公司一车队戴队长说:“包里有3000多元现金、10多张银行卡,还有6000万元的借款单据。”据戴队长介绍,这个黑色小背包是一位叫贺荣的司机于当日下午2时许交回公司总台的。经核对证实,这个包正是胡晓丢失在出租车上的。

  当日,胡晓就取回了丢失的背包,他很感激未能当场见到的好心的哥贺荣,他留下2000元现金,委托新西湖公司交给贺荣,以作酬谢。

  为了鼓励司机做好事,让乘客坐上放心车,昨日,新西湖公司奖励了贺荣2000元现金,并号召全公司司机向贺荣学习,在新的一年里,树立更良好的行业形象,让乘客坐上放心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