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黎前总理带着悬念下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8:52 南方都市报

  黎前总理带着悬念下葬

  送葬人士多达数十万,黎巴嫩总统及总理基于安全原因没有参加

  据新华社电 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的葬礼16日中午在位于贝鲁特市中心的穆罕默德·阿明清真寺举行。

  多国政要亲赴贝鲁特

  哈里里的亲属以及黎巴嫩国民议会议长贝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特使易卜拉希米、阿盟秘书长穆萨、摩洛哥国王的特使伊德里斯等十多名各国政要参加了葬礼。

  黎巴嫩总统拉胡德和总理卡拉米由于安全原因没有参加葬礼。法国总统希拉克在葬礼后抵达贝鲁特,专程前往哈里里家中对其家属进行了慰问。

  葬礼没有出现骚乱

  哈里里的灵车于上午10点从其位于贝鲁特市的家中出发,沿街挤满了数十万送葬的人,人们沉浸在悲痛之中。葬礼井然有序,没有发生过激行动。简短的葬礼之后,哈里里以及同时遇难的6名随行人员的遗体被安葬在穆罕默德·阿明清真寺院内。

  军队进入战备状态

  黎巴嫩政府为了维护国内安全稳定,在哈里里遇害后迅速采取了一系列防范措施。黎巴嫩总统拉胡德出面同各党派、教派进行接触,做安抚工作。

  同时,黎政府决定黎武装部队实施总动员并立即进入战备状态。内政部长弗朗吉亚警告说,对任何骚乱行为,安全部队都将予以制止。哈里里遇害原因正在调查当中。

  在葬礼举行前夕,黎巴嫩北部最大的城市特里波利和哈里里的故乡、黎南部的赛达相继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活动,谴责暗杀哈里里的恐怖行径,呼吁叙利亚军队撤出黎巴嫩。贝鲁特市民以点燃蜡烛等方式祭奠哈里里。

  新闻链接

  美国召回驻叙利亚大使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15日在这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已召回其驻叙利亚大使玛格丽特·斯科贝进行紧急磋商。

  鲍彻说,在黎前总理哈里里遇刺身亡后,斯科贝向叙利亚政府递交了一封信,对哈里里之死深表担忧,并对这一恐怖袭击事件表示义愤和谴责。

  鲍彻说,在过去几个月里,美方一直就叙利亚在黎巴嫩的驻军、国际恐怖组织,以及伊拉克反美武装利用叙利亚开展活动等问题与叙方进行交涉。他警告说,如果叙利亚政府继续这样做,美国可能会对叙利亚采取进一步的制裁措施。

  图:

  2月16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神情激动的送葬人士抬着遇害的黎前总理哈里里的棺材前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