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川大全面构建学生工作新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8:54 光明日报

  记者 余长安

  本报讯

  四川大学紧紧抓住人才培养这一中心任务,结合学校实际,引导广大教师和学生勤奋工作,刻苦学习,开拓创新,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结合,树立以人为本的育人理念,增强服务意识、人才意识,在加强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基础上,努力构建新时期学生工作的新模式,收到很好效果,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

  四川大学多年来一直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创新教育管理理念、办法和措施。在具体的教育管理服务中,一切为学生的成长服务,先后实施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形势政策课、理论学习、党团建设等创新实践,在西部高校中率先成立了学生邓小平理论研究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会;建立了以学院为经,学院学生工作组、后勤、保卫为纬的网络状多校区学生工作新体系;实施了以学生宿舍为中心、以宿舍单元为重点、以学生寝室为目标的学生宿舍管理新模式;形成了以国家助学贷款为主,以奖助学金为重要辅助,以勤工助学为主要补充的新的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实施了推进学风建设的五大制度措施;完善了素质教育、创新人才培养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

  四川大学作为全国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每年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100余次;每年举办各类学术讲座、报告会200余场次,基本上做到每周有34次讲座。先后创办、扶持科技类社团近10个,创办学术科技类刊物3份,组织开展创意大赛、创业大赛等科技竞赛活动。近三年来,学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50余场,听众达近8000人次,并在个别咨询中接待学生300余人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