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申城风景线:阴雨绵绵鸡年开端 沪人赶早求吉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8: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二月十六日电 题:阴雨绵绵鸡年开端 沪人“赶早”求吉祥

  中新社记者 褚婷婷

  鸡年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申城依旧阴雨绵绵,但今天一早上班族们却没有被“湿答答”所困扰,一改往日雨天出行的匆忙,而纷纷赶早走出家门,从容上班,以求吉祥期待鸡年工作事业顺利。

  家住虹口区四川北路的钟先生,工作单位在黄浦区。往日里八点才骑自行车出发上班的他,今天一早七点半刚过就赶去上班了。他告诉记者,每日骑自行车上下班时间全在自己掌握中,下雨也不会受交通拥堵影响,但今天是新年工作第一天,上班前时间宽裕点,一来可以和同事间早早问声新年好,二则应对新年第一天的工作心情也更从容些,虽然雨天没了太阳高照的喜气,但新年首日早上班仍可预示开年勤快工作,事业顺利。

  记者今天一早在申城街头看到,尽管雨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但路上交通除因为雨天路滑而通行有所放慢外,没有出现上下班高峰时间常见的拥堵,而出行的市民也因此更多了几分从容。在静安寺附近上班的林女士告诉记者,湿漉漉的天气难免有些让人沮丧,也正因为如此,新年首个工作日,她和同事们都提前来到办公室上班,希望一扫雨天开端的郁闷,让自己一年的工作不拖三拉四。

  上班族上班赶早欲图勤快开年,而沪上不少生意人更是不甘落后,纷纷起早放鞭炮喜迎首个工作日。经营五金贸易的周先生,去年年末公司刚乔迁至长宁路,今天不仅他比平时八点的上班时间提前一小时到公司,员工们也不约而同早早上班,不到八点,鞭炮声已在公司门前隆隆响起。他对记者说,今天他心情格外愉快,不仅自己赶早为公司“开门”,员工们也自觉早到,如此勤快的开头正是新年公司蒸蒸日上的好兆头,而且在鞭炮声中,自己和员工们也更有信心在新的一年里使公司更上一层楼。

  放鞭炮喜迎“开工”、递糖送烟笑对同事,在鸡年首个工作日,申城在绵绵细雨中勤快地忙开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