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莱芜)莱芜800万元奖励127家民营大户 奖得让大家眼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9:08 水母网

  记者 刘玉文 通讯员 李伟 报道

  本报莱芜讯12辆别克君威、19辆本田飞度和28辆吉利美日轿车,披着大红绸子驶出莱芜凤凰剧院,列队在凤凰路、鲁中大街等莱芜市区主要街道缓缓前行,沿途群众驻足观看,成为节日莱城的一道风景线。这些新车的主人是被市委、市政府表彰的民营大户。

  “要奖得让大家眼热。通过大张旗鼓地奖励,促进民营企业你追我赶,加快发展;引导普通群众想创业,想经商,想办工厂。”正是基于这一认识,从2002起,莱芜每年都在年终总结表彰大会上对民营大户进行表彰。今年,市财政更是拿出了800多万元,对全市纳税额超过20万元的127家民营大户进行表彰奖励。

  莱芜昊鑫贸易有限公司经理吕始勤,与妻子的莱芜申辰贸易有限公司去年纳税额都超过了50万元,一人获得了一辆吉利美日轿车。

  莱芜市天龙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是2000年才成立的民营企业,2001年纳税仅75万元,2002年就猛增到203万元,之后,年纳税额以100万元的速度递增,2004年达到403万元。

  “2002年得的奖品是夏利,2003年是帕萨特,去年是现代,今年是别克君威。”在连续两年获得全市民营企业第一纳税大户的基础上,今年再次蝉联第一。该公司经理王庆珂拿着写有“BUICK”字样的车钥匙模型自信地说:“现在有很好的政策,很好的发展环境,我们要加快发展,诚信经营,依法纳税,作出更大的贡献。”

  作为奖品的轿车的不断上档次、上水平,从一个角度折射出莱芜民营经济的快速发展。2001年,莱芜个体私营税收实现6631万元,仅占地方财政收入的13%。而到2004年,全市新增个体工商户3038家,私营企业1215家,全市个体工商户达到3.5万户,全市实现民营税收2.84亿元,占到了地方财政收入的27.2%。责任编辑:刘家昌(来源:大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