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业内人士:保险资金放行股市不存在任何障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9: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7日电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保险资金直接入市已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业内人士分析,无论是政策、技术还是审批手续上,保险公司资金入市实际上都已经不存在任何障碍,即使是本周入市也不是没有可能。关键还要看保险公司对进入证券市场的时机判断。

  中国保监会资金运用监管部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尽管刚刚向社会公布有关保险资金直接入市的配套文件,但早在节前保监会主席签字后,文件就已事实生效,所以节前已经有多家保险公司向保监会提出了直接投资股票市场的申请。而这些保险公司已经为资金直接入市做了很长时间的充足准备,甚至有的保险公司已经同托管人准备好了资金委托投资的协议,谈妥了职责、条件等各方面事宜,只要监管部门审批通过,双方签字后就可以进行操作。目前,保监会有关部门正在紧张地进行着相关的审批工作。这就意味着,如果有保险公司获得批准,那么最早本周内就可能有保险资金进入股市。

  然而,保险机构对这一问题则采取了相对谨慎的表态。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保险机构而言,资金直接进入股市是一个新的资金运用渠道,需要进行一系列的准备工作,同时对风险控制方面也有非常高的要求。而另外几家保险公司的回答也大致相同。(张艳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