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年女子在私家车内遇袭 气管被残忍割断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9:34 东方网

  东方网2月16日消息:车行万里路,人车永平安”,这副字贴在一辆崭新的银灰色私家轿车上。然而,新车行程未及万里,开车的女子却永远闭上了眼睛。

  2月14日10时30分左右,一名年轻女子在大连市西岗区长春路某购物中心北门附近被一个持刀抢劫的歹徒在私家轿车内残忍杀害。逃跑的歹徒被附近物业小区的3名保安在5分钟时间内当场抓获。

  “太残忍了!”参与抢救的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外科急救室的一名值班医生说,受害者被送来时胸前衣服被鲜血浸透,脖颈处的动脉、静脉与气管被割断,已经没了呼吸。医护人员紧急抢救了20分钟,终因伤势过重无力回天。

  在案发现场,接到报警的人民广场派出所与大连市公安局西岗分局警方人员火速赶到勘查取证。已被大片血迹污染的带卡通图案的浅蓝色车垫表明,受害者案发时可能与歹徒有过激烈搏斗。

  看到轿车内外喷溅的斑斑血迹,围观群众唏嘘不已,一位中年女士当场红了眼圈:“太惨了,作孽啊!”

  在光天化日之下逞凶作恶的歹徒并没有猖狂多久,在抢劫杀人后还没逃出百米,歹徒便在附近物业小区3名保安的围追合捕下迅速就擒。

  当天下午,记者见到了3位英勇擒凶者。第一个冲上去追捕歹徒的保安刘一龙说,案发当日10时30分左右,他正在小区周边照常巡视,一个中等身材、被黑色羽绒服包裹得严严实实的男青年快步与他擦肩而过,胳膊底下紧夹着一个女式背包。

  “我正感觉奇怪,抬头往前一看,发现出事了!”路边不远处,一个满身鲜血的女子正踉跄地从一辆轿车内钻出,朝他拼命挥手,却没发出喊声。“后来我才知道,她的气管被割断了,发不出声音。”刘一龙说。刘一龙一转身,看到黑衣男青年已开始疯狂逃窜。刘一龙高喊一声“抓抢劫犯”,随即冲上去追捕歹徒。

  闻讯而来的另两名保安刘辛欣和霍德东也迅速加入追捕行列,3名平均年龄不满22岁的小伙子离歹徒越来越近。刘一龙说,他冲上前绊倒歹徒,与同事一齐猛扑上去,将歹徒抓获。此处距离案发现场不到百米,时间距离开始追捕不足5分钟。

  “受害者哪儿去了?”当赶来的众人将歹徒制服并报警后,飞快赶回现场的刘一龙却发现受害女子不见了。“后来我听说,她被一个出租车司机送到医院了。还是好人多。”刘一龙说。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多位医护人员向记者证实,一位出租车司机将受害者送至医院后就悄悄离去,姓名与车牌号都没有留下。

  经了解,持刀抢劫的歹徒现年27岁,非大连市居民,其他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选稿:祁贺 来源:半岛晨报 作者:栾晓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