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南部署新春首次打击非法电子游戏出版物行动查缴50种非法电子出版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9:35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2月16日讯(记者侯中才)今天上午,海南省文体厅向全省各市、县文化部门,“扫黄”“打非”办,文化市场稽查部门等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有关部门立即行动,展开新春首次打击非法出版物行动,严厉查缴《泰坦巨人》等50种非法电子游戏出版物。

  据了解,海南这次查缴非法电子出版物行动是根据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全国“扫黄”“打非”办关于查缴《泰坦巨人》等50种非法游戏电子出版物的通知做出的统一部署。该通知指出,在最近开展的电子出版物及软件市场检查中,发现《泰坦巨人》等50种非法电子游戏出版物,其中盗版电子游戏出版物24种,出版单位未经批准非法出版的引进版电子游戏出版物26种。这些非法电子出版物流入市场,扰乱了秩序,造成了不良影响。为了净化电子出版物市场,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维护知识产权,根据《出版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必须对这些违法出版物予以查缴。

  该通知要求,各有关部门一经发现本通知目录中所列的《泰坦巨人》等50种非法电子游戏出版物,全部收缴,并对非法出版、加工、销售者进行严肃查处。

  省文体厅还要求社会各界群众积极向各文化部门举报上述非法出版物线索,以便文化稽查部门及时予以查缴。

  省文化市场稽查总队电话为:0898—65351444。

  新闻链接

  未经批准的引进版电子游戏出版物:

  滚雷行动;恶魔城;阿尔法之拳头;古墓丽影:吸血莱恩;横空出世之决胜日;毁灭终结者;玩具小兵大战;世界大战;学生骑士团;重返地下城;盟军行动—猎杀虎王;战神3000;傲世英雄银装上阵;真实战争之放浪加速度;绿色贝雷帽;重返狼穴3悍马攻击;铁勾船长;力量齿轮;世嘉游戏珍藏;进退任游戏珍藏;加勒比海盗等26种。(侯中才 整理)

  作者:侯中才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