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班第一天 工作忙碌年味渐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9:36 千华网-鞍山日报

  昨日,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迎来了鸡年第一个工作日。在鞍钢西部沸腾的工地上,在政府机关忙碌的处室里,人们紧张有序地投入到工作之中。从许多单位放弃传统的“团拜”中可以感受到,高效务实新风正扑面而来。沸腾的西部工地尽管一场雪将大地装扮得银装素裹,但大年初八的鞍钢西部建设现场依然一片繁忙。在转炉的建设施工现场,机械公司和结构公司的职工一部分在安装二号转炉,另一部分在铺装一号转炉的平台。吊车的鸣笛声和地面指挥的哨声交相呼应,耀眼的焊花在空中飞舞,为紧张的施工现场增添了几分节日的气氛。在新二号高炉施工现场,一个直径5.88米、重达34吨的巨大钢球格外引人注目。鸡年开工的第一天,结构公司的职工就开始忙着为把这个大家伙安装到高炉顶部的各种准备工作。现场的一位工作人员说,现在大家的干劲都非常足,目前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预计几天后就可以实施吊装。

  据建设总公司工程指挥部介绍,今年春节假期过后,参加建设职工的精神面貌有了很大变化,节后开工非常顺利,良好的开端为下一步施工建设奠定了基础。没有年味的国资委在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市国资委办公大楼异常安静,走廊两侧各办公室的门都关着,以往忙着互相拜年的人们,此刻端坐在电脑前,早早地开始鸡年第一天的工作。

  在这座四层办公楼,15个处室近百名工作人员对全市的国有资产实行监管。与一些职能部门相比,国资委对于初八就投入紧张的工作理解为“时不我待”。一位工作人员说,国资委面向的是正在改革、改组的企业,改革时间表按照年初既定的计划每天都在推进,担负着国企改革重要任务的国资委根本没有时间悠闲享受“年尾巴”。

  位于2楼的企业改革改组一处忙碌的工作状态证实了这位工作人员的说法。上午9点,这个有七八个人的大办公室里只有电脑键盘在哔啪作响。开通的绿色口岸通道节后上班第一天,时钟指向9点,鞍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报检大厅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忙碌着。上午10点,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报检大厅已受理了3家企业共30批的进出口报检业务,签发证书两份。另据了解,该局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当天上午还受理了10余人的出境人员出国体检。一名去加拿大探亲的人员急于出境,该卫生保健中心还特例为其办理了加急体检手续。

  鞍山海关在节后第一天也开通了绿色口岸通道。16日下午,海城美润化工有限公司到鞍山海关办理业务,该公司有一批进口空运货物已于15日到达沈阳机场,但该公司并未办理在沈阳机场海关的海关异地备案手续,无法报关提货。鞍山海关接到企业申请后,立刻为企业办好了异地备案手续,保证该公司在当天就可以到沈阳报关提货,为企业节省了时间与货物滞港费用。新春的第一宗买卖初八上午8点,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一楼北侧的市置业担保公司的两名工作人员正忙着接待顾客。在二楼产权办理处,每个服务窗口后面都坐着办事人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是年后第一天上班,但还有一些市民早上就来办理房屋产权交易,从8点到10点,产权办理第一站———公证处已经办理了10多件房屋公证。据介绍,为了能让市场在节后马上进入状态,交易中心在节前就给各业主做了动员工作,要求大家在初八开业,初七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就将大厅从一楼到三楼打扫得干干净净。初八早上8点,一楼大厅120多个中介摊位的经营者全部各就各位,二楼十几家中介公司也迎来了新春第一批顾客。

  一个上午,记者走访了铁东、铁西、立山的房屋交易中心以及发证中心、置业担保等多个服务部门,所到之处各部门都已各就各位,各项工作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繁忙的公证业务初八一上班,市公证处的公证员便紧张有序地忙碌起来。一些当事人在公证员的耐心告知下,正在办理涉外和国内民事公证业务,还有一些当事人在向公证员咨询有关公证方面的问题。一位女士来为女儿办理出国留学,当面对公证员递过的几张登记表时,她一脸茫然,不知如何填写。公证员纪红霞详细地告诉了她填写方法,还放下手边的业务一项一项地指导她填写,直到把表填完。

  记者在大厅观察发现,前来办理公证业务的大多是涉外公证,市公证处副主任刘郁红介绍说,每年过完年,市公证处办理最多的就是涉外公证,因为春节期间有些当事人回国探亲时,自己需要办理一些材料,或给亲人申请办理探亲,有些当事人为孩子办理出国留学,这些都需要涉外公证,无形之中增加了涉外公证的业务量。

  截至当天下午4点30分,市公证处共公证办理涉外公证48件,办理国内民事公证23件,解答各类公证咨询16人次。

  新闻策划 首席记者 王海虹

  新闻采写 首席记者 王海虹 记者 张存 高开升 张伟 田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