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黎巴嫩厚葬前总理哈里里 美国紧急召回驻叙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9:40 武汉晚报

  综合新华社消息黎巴嫩前总理拉菲克·哈里里14日在贝鲁特遭遇爆炸袭击身亡后,反对派借此要求现政府下台,指责黎巴嫩和邻国叙利亚应为此负责。

  美国则拿叙利亚在黎有驻军说事,虽未直指叙为幕后主使,但15日召回驻叙大使“紧急磋商”,发泄不满。

  2月16日,在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的住所,覆盖着黎巴嫩国旗的哈里里灵柩被抬上一辆救护车,朝着贝鲁特市中心的一座清真寺缓缓前进。在哈里里的住所旁,成千上万的黎巴嫩人高喊反叙利亚口号,要求叙利亚军队撤出黎巴嫩。

  美国15日紧急召唤驻叙利亚大使玛格丽特·斯科比返回华盛顿磋商。白宫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说,斯科比将“讲述这些关心的事情和与叙利亚如何打交道”。

  由于叙利亚拒绝从黎巴嫩撤回其1.4万驻军,美国总统布什正在考虑对叙实施新的制裁。美国反复指责,叙利亚允许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和伊拉克反抗武装在叙领土上活动。美国14日谴责哈里里遇刺一事时,也点到叙在黎巴嫩驻军问题。(来源:武汉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