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名本地保姆将赴多伦多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9:4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范彦萍)放着当地菲佣不用,加拿大华人却委托当地机构千里迢迢来上海招保姆。昨天,记者从家政联盟成员之一的来邦家政获悉,其近日正与加拿大安大略省联邦理工学院下属负责移民的相关机构洽谈,打算首批先“送”10名本地保姆前往多伦多。据悉,这批保姆的月薪达到2000元加币(相当于13000元以上人民币)。

  来邦的负责人李荣称,一些加拿大华人希望家乡的保姆来料理生活,在交流上就不会有障碍。加拿大一位华人表示,自己曾用过菲佣,其烹饪、烫衣服等方面的技巧无可指摘,但教育孩子的方式却与中国人大相径庭,他更适应中国人的生活习惯。

  招保姆的消息一经传出,立即吸引了20多人报名。21岁的应届大专毕业生倪小姐告诉记者,她是独生子女,十分依赖父母,希望出国锻炼一下。李荣告诉记者:报名者中不乏大专、本科学历的大学生,年龄从21岁到40多岁不等。报名者的条件为高中以上学历、38岁以下、会讲英语、拥有家政技能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据悉,这批赴加保姆2年后就有资格申请移民,在当地还拥有自己的“保姆房”,未经许可,雇主不能随便进去,否则保姆有权告其侵犯隐私,雇主也不能随便辞退他们。

  为了避免“保姆召回”,报名者需经过几番考验,首先要将个人简历、学历证书、家政等资格证书传真到加拿大,得到雇主的认可,还得接受6个月的培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