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间艺人首次获得“艺术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9:40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作为上海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程的一部分,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日前将总金额为33300元的艺术津贴送到了27名民间艺人家中。

  针对传统民间文化严峻的生存状态,上海在全国率先向一批民间艺人颁发“艺术津贴”:65周岁以上的老艺人发1000元补贴,70周岁以上发1200元,75岁以上发1500元。在首批被列入保护名单的上海民间艺人中,年事最高的松江顾绣艺人戴名教今年已84岁。

  据悉,上海已成立民族民间艺术保护中心,除了继续摸清上海的“民间艺术家底”,今年将对松江顾绣等展开保护。松江顾绣闻名于明嘉靖年间,是当时松江府进士顾名世府上的家传女红,因受松江“云间画派”影响而富有绘画趣味。当时有俗谚称,“美人刺绣顾家工”。而《红楼梦》里贾母说的“慧绣”也正是松江顾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