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车站地铁1小时进客64 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9:4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刘昕璐)昨天早上5点30分至6点30分,地铁才刚刚开运1小时,一号线上海火车站站单座车站就迎来6400多人次的进站客流,相比大年夜至年初七跌落至低谷的客流来说,就好比“探底反弹”。地铁公司预计,返沪的春运客流将使地铁在近阶段仍将继续经受“考验”,很有可能在下周一早高峰时段达到客流最大值。

  记者从地铁运营公司获悉,春节期间,地铁日均客流111.5万人次,较长假前净跌30%。而截至记者发稿,昨日地铁客流超过140万人次。

  昨天地铁开运的第一小时内,火车站站就感到了明显客运压力。这些乘客基本都是凌晨抵沪的,下了火车就在地铁外守候,等待第一班地铁,“节日上班第一天的早高峰前又多出一拨高峰,类似情况还将延续。”为此,作为春运返城客流的重要中转站点上海火车站站,启动了事先为应对返城高峰制订的分批放客预案,并且从2月14日开始,首班车过后,为让刚从大铁路下来预备换乘地铁乘客尽快上车,每天此时将固定多发一班备车。

  据悉,目前,火车站还较平时提早半小时开启地铁出入口。乘客购票后,工作人员引导乘客通过闸机分散进站,进一批放一批;站台上、下行各安排比平时多一倍的站务员,控制好进站人数;在站厅处还通过拉安全绳分批放客的措施,避免在候车区拥堵发生乘客被挤入隧道发生危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