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双面董事公私不分 假公济私包养“小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9:46 新华网

  一个看似普通的人却过着双重生活,拥有两副脸孔——这是好莱坞影片中常见的情节,也是常用来描绘间谍生活的词汇。不过,也许你我身边就隐藏着能随时“变脸”的双面人。

  52岁的美国商人菲利普·加罗德便是一个典型的双面人。他表面上是一名行事规矩的公司董事,拥有美满的家庭。但本月初英国《每日电讯报》却揭露了他的另一副嘴脸:沉迷欢场,甚至用公款包养情妇。

  (小标题)公款包“小蜜”

  总部设在美国诺威奇的水电工程公司近来不太平静,因为该公司在得克萨斯州休斯顿市设立的分支捅了个马蜂窝。公司发现,负责该公司在休斯敦业务的董事加罗德与“LB评估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合同,规定公司每月要向LB公司支付2500美元。但事实上,这间评估公司并不存在,代替此公司收钱的是加罗德39岁的情妇莉娜·伯格。“LB”正是这名女子的姓名首字母缩略。通过这种途径,加罗德一共向伯格小姐支付了4.3万美元生活费。

  其实加罗德并非一般的公司雇员,他拥有水电工程公司28%的股份,是公司董事。公司对他向来信赖,曾称他“难以置信地值得敬佩”。因此当加罗德代表公司把这4.3万美元支付给LB评估公司时,没有人对此产生过怀疑。可谁会想到,这位公司大股东会用公款来包“小蜜”呢?纸毕竟包不住火,这件事终于在近期曝光。

  加罗德的“情妇合同”之所以会东窗事发,是因为他未经许可便给自己发了5.6万美元的红利和业务费,此事被曝光后,加罗德于去年3月被解雇。事后,他所在休斯敦分支的一名审计称,该分支机构的不明原因开支已达近40万美元。

  加罗德曾于1月在得州哈里斯县法庭出庭,当时他承认自己滥用受托保管的财产,并因此被判从事160小时的社区服务和5年的保释期,法庭还要求他把这4.3万美元还给公司。但加罗德却认为,他事实上在用自己的钱,因为他拥有不少公司股份。

  (小标题)双重人生

  从表面上看,加罗德确实是一个值得尊敬的成功生意人。他结婚多年并有两个儿子,一个已20岁,另一个17岁。不为人所知的是,加罗德有着沉迷欢场的不良癖好,除了和这位伯格小姐长期来往外,这名石油公司的董事还与多位色情服务业者保持着联系。同时,他还常常出入按摩厅和脱衣舞酒吧等声色场所。由于对此类场所的“内情”了如指掌,他还在一家网站上给三陪小姐们的服务“打分”。

  在和LB评估有限公司签订的合同上,加罗德以公司的名义每月向情妇支付2500美元。可笑的是,如此交易,只为换取伯格小姐所提供的“爱情”和去探望她养的宠物狗“梅塞德丝”的权利。最离谱的是,这张契约还在休斯敦一家公证处进行了公证。此外,加罗德还为伯格支付了所有信用卡帐单和她进行眼部激光美容手术的费用。

  水电工程公司的常务董事阿兰·埃文斯说:“从表面看来,加罗德是一个非常值得尊敬的人。他的家庭生活看上去很正常:两个孩子和一个善良的妻子,但他却过着双重的生活。直到近来,我还以为他已存下了大笔私房钱,现在我知道了,他的钱全被浪费在休斯顿的按摩厅和大腿舞酒吧了。他和伯格小姐所签署的协议在法律上是有效力的。我不知道他为什么在其中提到伯格养的狗,这肯定是他们之间的私人玩笑。”

  (小标题)几个失意人

  据水电工程公司说,加罗德不仅从该公司挪用了达40万美元的资金,还开设了两家公司和老东家抢生意。

  当公司领导层最初发现账面亏空时,他们并没有对加罗德产生怀疑,因为加罗德既是公司持股人,又是董事。后来埃文斯来到休斯顿,才吃惊地发现银行账户几乎全空了,意识到加罗德的不诚实行为差点儿毁了公司。“现在我们公司重新获得了利润,但还有问题,因为加罗德试图利用我们的人力资源并企图挖走我们的客户,”埃文斯忿忿地说。

  对于加罗德的背叛行径,埃文斯感到非常的愤怒。“加罗德先是从我们这里大刮一笔钱,然后居然还要挖走我们的客户!他原是和我私交甚好的朋友,我非常信赖他。现在一想到他对我们做的一切,我就感到厌恶和恶心。”

  不过,最失意的可能要数伯格小姐了。她原本打着如意算盘要成为加罗德太太,现在这一梦想算是彻底破灭了。去年她曾陪加罗德去伦敦旅游,回来后两人却发现加罗德已被公司解雇。在给法院的声明中,伯格写道:“在我俩启程往伦敦旅游之前,加罗德曾对我说,他要离开妻子和我在一起。但被解雇后,他却打定主意要留在妻子身边了。”(完)(作者王子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