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夏固原退耕还林区鼠兔成灾 危害面积近200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9:51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2月17日电(记者姜雪城)宁夏退耕还林的“主战场”固原市,在生态不断恢复过程中,不少退耕还林区却出现鼠兔泛滥成灾的问题。

  到去年底,固原市已完成退耕还林400余万亩。但全市林地鼠兔危害面积也达近200亩,新栽植的树木刚刚发芽,就成了鼠兔“美食”,危害严重的区域损失率高达20%以上。

  为巩固退耕还林等生态建设成果,从2003年开始,固原市动员全市林业职工和退耕农民,打响了一场捕兔、灭鼠、保林的“人民战争”。据了解,到2004年底,全市累计捕打鼢鼠176万只、野兔22.3万只,林地大面积鼠兔危害得到了有效控制。

  岁末年初,记者走进固原市的一个个退耕还林区时,已很少看到野兔成群结队危害树木的现象。固原市林业局副局长宋强介绍说,林地鼠兔为患主要是林木品种单一的结果。今年,固原市将在继续动员职工群众进行人工捕杀的同时,大力倡导营造多树种混交林,以增强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的稳定性,并积极做好林地鼠害和兔害的预测和预报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