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姓关注 春节春运全景扫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9:58 千华网-鞍山日报

  公路:舒适 便捷 安全 有序

  发送旅客总量:301000人次

  特点:

  大年初二开始,旅客客流接踵而至。至初三、初四,旅客以中短途客流为主,台安、海城、大石桥、盖州、本溪方向成为热线。初五至初七,北京、大连方向出现客流高峰,车票最为抢手,客流以探亲流为主,而近途的辽阳、沈阳方向有加车,仅初六一天,沈阳方向加车达26个班次,辽阳方向加车达40个班次。节日期间,平均日客流量达到4.3万人次,大大高于去年。

  亮点:

  这是鞍山客运新站开通以来的首个春运,最大的亮点莫过于现代、洁净、安全、舒适的客运环境。中央空调使整个售票、候车大厅保持“春天般的温暖”,上下行自动扶梯让每位旅客体验轻松出行。统一着装的站务员面貌焕然一新,随时巡逻的治安小分队让旅客更有了安全感。旅客在这里不仅可以走得了,还能走得安全,走得舒适,走得愉快。

  弱点:

  由于极个别外地客车站外候客、发车,逃避管理,出现安全隐患,由于发现及时,派出所、稽查队及保卫科查出了严禁携带的危险品,避免了一起重大事故。

  小结:

  春节期间的春运,让公路客运部门意识到自身的优势:舒适、快捷、高效、安全。同时,也让他们清醒地意识到,与铁路方面还有竞争的空间,如何开辟更多的黄金线路,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赢,不断满足旅客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已成为他们面临的课题。

  铁路:组织有序 票额有限 渴望理解

  发送旅客总量:约55990人次

  特点:

  今年春节期间春运旅客总量与去年基本持平。从大年初五开始,我市出现客流高峰,最为明显的是,鞍山发往北京的2550次列车爆满,车票紧张。预计客流高峰将持续到初十左右。正月十五以后开始又一客流高峰。沈阳方向也于初五开始出现高峰。

  亮点:

  在旅客客流高峰期间,鞍山火车站站内秩序井然,工作人员放弃休息,上岗为旅客服务,没有发生旅客因拥挤而受伤事件。加大对各售票窗口票额的投放力度,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旅客购票紧张局面。

  弱点:

  铁路运能与运量之间的矛盾有待于得到缓解,最为突出的是,由于我市属中途站点,停车时间有限,北行方向的2095次列车等仍存在旅客上车难问题。

  小结:

  购票难问题并没有从根本上得到解决,火车票一票难求的现象仍困扰着出行的人们。铁路部门有关人士在衡量春节期间自身输送旅客水平时,认为自身组织有序,但由于票额有限等客观原因,不能满足所有旅客的出行要求,还恳请广大旅客理解。首席记者董树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