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一现场 正月炕头上的“小九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9:58 千华网-鞍山日报

  大年初五,岫岩汤沟镇汤沟村蔬菜大户石庆友的家里热闹异常,两个弟弟、两个儿子及亲家等十多口人一起过节。小孩忙着在外面放鞭炮,主妇们忙着在厨房包饺子、蒸年糕,石庆友与兄弟和孩子们则围坐炕头开起了家庭会。

  石庆友开门见山地说:“平时大伙都忙,很难聚得这么全。今天咱们先别玩,把今年的项目聊一聊,互相之间借鉴一下。这些天看新闻,中央对咱农民增收的政策是越来越多,咱们应该抓住机会好好干。”

  石庆友的亲家接下话茬:“今年咱打算按照老石的干法也干两个棚子,另外听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国家对种粮农民的扶持力度还会加大,鞍山农业税也全免了,都是好事啊!咱那十几亩大田准备全改种高产的新品种。”

  石庆友的大儿子石旭也抢着说,今年咱那个高标准蔬菜暖棚马上就要投入使用了,加上三个冷棚,赚个几万块钱应该不成问题!在汤沟镇,石庆友父子的蔬菜是当地的名牌,品种齐全质量好,十分畅销。石旭与石庆友一起搞蔬菜大棚,过去石旭育苗要借用爸爸的暖棚,这几年搞蔬菜赚了钱,去年底花了3万元建起了一座钢筋架、保温墙并且带卷帘机的高标准暖棚。

  屋内的气氛越来越活跃,石庆友说出了自己的打算:“咱搞蔬菜快20年了,虽然这些年赚了点钱,但感觉单搞蔬菜不行,还应该多发展些特色产业。”

  石庆友的弟弟石庆利也坐不住了,兴奋地说,现在政策是越来越好了,自己养猪如今也有了一定规模,他准备今年再买几头优质种猪。

  不知不觉中,外面的鞭炮声此起彼伏了,热腾腾的饺子也端上饭桌。炕头上的“增收会”告一段落,一家人围坐在饭桌旁品尝着丰收的喜悦,期待着新一年有更大的收获。

  吴庚秀 记者 朱玉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