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荷兰日本订购156枚爱国者PAC-3型防空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08 东方网

  东方网2月17日消息: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5年2月1日报道美陆军、荷兰和日本向洛克希德·马丁(简称洛·马)公司订购了156枚爱国者PAC-3型防空导弹,总价值5.32亿美元。这是PAC-3导弹的首次国际销售。

  合同还包括发射装置改进设备、零部件及其他辅助地面设备。PAC-3导弹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具备直接碰撞杀伤(hit-to-kill)能力的动能防空导弹。根据合同,洛·马公司将向美国陆军交付156枚PAC-3导弹,其中32枚将交付给荷兰,16枚交付给日本。根据对外军售协议,荷兰和日本正在分别接收拦截器。导弹及配用设备的交付将于2006年完成。

  洛克希德·马丁导弹与火控公司是PAC-3导弹升级成爱国者导弹系统的主合同商,PAC-3导弹升级包括PAC-3导弹、灵活的碰撞杀伤拦截器、PAC-3导弹发射箱(能够装填4枚PAC-3导弹)、火力解算计算机和增强型发射装置电子系统。这些组件均将集成到爱国者中高空远程防空导弹系统中,为地面作战部队和高价值设备提供防空力量。爱国者发射装置只能装填4枚老式爱国者PAC-2导弹,但却能够装填16枚PAC-3导弹,因此,PAC-3导弹显著增强了爱国者系统的火力。

  2004年,PAC-3导弹在白沙导弹靶场进行了3次作战试验。3次试验都攻击典型目标并采用作战条令,且每次都会提高试验难度。2004年的3次试验中,PAC-3在19次试验中成功拦截了17个目标。

  PAC-3导弹已经被选为多国联合项目扩展的中程防空系统(MEADS)的主要拦截武器。MEADS是美国的新一代防空反导武器,目前的工作重点是降低风险、应用关键技术,以及验证采用PAC-3导弹作为主要拦截武器的系统设计。PAC-3导弹将协同终段高空区域防空导弹(THAAD)进行分层防御。PAC-3主要对付较低的空中和导弹威胁,而THAAD主要防御较高的弹道导弹威胁。THAAD试飞试验预计于2005年底进行。选稿:王雯来源: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