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节日疲劳综合症”这样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10 新文化报

  多吃水果,多喝茶;晚上用热水泡脚

  本报讯 (记者杨益)专家认为,长假过后,人们感到一定程度的疲劳是正常的,这是“节日疲劳综合症”的表现,经过适度、有益的调整,三五天后就可缓解。

  吉大一院神经内科赵主任认为有疲劳情况的人应该积极进行自我调节,每晚要尽早休息,不要再熬夜。每天要做到早睡早起,起居有序,要保证有足够的睡眠时间;饮食上要多喝茶,多吃水果,多吃清淡的东西,如新鲜的绿叶蔬菜、稀饭等,这些都具有良好的“清火”作用。

  上班族如在上班后感到疲劳,每晚可用热水泡脚,水温可略高一点,以感觉到“烫”为妥,泡脚可使血管扩张、血流加速,增强血液循环,泡脚还有解乏安眠的作用;其次可以做一次全身按摩,以放松肌肉。另外要保持适当的体育运动。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