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嗬!头天上班干得都不含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10 新文化报
  记者昨日对省、长春市的政府服务办事窗口来了一把“暗访”

  昨天是节后上班第一天,记者对省、长春市的政府服务办事窗口来了一把“暗访”,瞧瞧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们是否把心“收”回来了。长春市政务中心“勤快”市民没难住工作人员

  “我要给单位申请个土地使用权证……”在长春市政务中心二楼土地、规划审批大厅里,李大哥递上了所需的手续。其实,李大哥一早八点半就过来了,原以为过完节第一天上班可能得等上一会儿,没想到“勤快”的李大哥愣是没难住工作人员,人家早就在窗口“等”着他呢。

  “对于你所反映的情况,我们会联系稽查大队前去检查。同时,我也建议你将情况反映给消协……”在“12365”质量投诉受理处,一位工作人员正在耐心地向电话投诉者解释着。工作人员说,一共接到3起投诉,不是很多。而在财政、收费结算大厅里,记者看到三两个人排在某银行前,等着办理业务。

  随后,记者在整个政务中心兜了一圈,发现虽然前来办理业务、咨询事情的市民不是很多,但是所有岗位上的工作人员都已到位。一位工作人员说:“一早八点半整个长春市政务中心的几百名工作人员就全部到岗了。”省政务大厅没事的窗口也不“偷懒”

  王女士所在公司就在省政务大厅楼上,公司正准备办一份“过户”审批手续,本以为要等到正月十五之后才能办理,可王女士早上八点半到单位上班时,在四楼看到省工商局的窗口前已经有人在办理审批了,她赶紧把自己公司的各种手续也拿了下来。窗口工作人员详细看过后,不到3分钟就递过了受理单。工作人员对记者说:“群众办理审批最担心的就是找不到人或者久拖不办,我们局里和大厅方面都已经提出要求,必须按时正常上班,用最短的时间为群众提供最好的服务。”
嗬!头天上班干得都不含糊(图)
  记者注意到,从大厅一楼到四楼所有窗口的工作人员已经全部就位,除了到工商部门窗口办事的人较多外,土地、卫生等部门窗口办件的数量也不少,就是一些没有群众来办事的窗口工作人员也没闲着,有的正在忙着整理文件,有的则拿起电话开始回访办事群众,整个大厅内一派繁忙的景象。省政府现行文件查阅室今年计划收集各厅局文件

  “您好!请问您要查阅哪方面的文件?”记者刚一推开位于省政务大厅二楼的省政府现行文件查阅室,就受到了工作人员张苏的热情接待。张苏说,从查阅室开放到现在,来此的群众除了查阅一些党委、政府制定的大政方针外,还比较关注涉及民生的各厅局制定的一些具体实施办法,比如工资发放标准、福利待遇等等,为方便群众,查阅室今年计划把收集这类文件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本报记者刘丹 胡占山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