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用压岁钱教孩子理财,老少争着来听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10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黄艳丽)“能用压岁钱给孩子上好理财‘第一课’,一定要去听听。”昨日,本报与工行桂林理财中心合办的“自打小算盘、巧理压岁钱”理财课堂报名踊跃。许多打进电话的家长表示,本来喜庆的春节,过后却要为压岁钱如何处理的事儿跟孩子闹别扭,很想跟孩子一起补补理财课。

  “孩子都14岁了,平时的零花钱是给多少花多少,连他自己都不知道钱都花哪儿了。”昨日一大早,长春市民张女士第一个给本报打来电话表示,如何处理儿子收到的压岁钱是她年后的一桩头疼事儿。头几年,儿子过年得的压岁钱都留给他自己花,可没过几天,儿子又管她要零花钱。看来,得采取严加管制的措施了,张女士决定把儿子的压岁钱统统没收。“这样一来,孩子在收压岁钱时就觉得这钱不是他的了,大过年的心里赌气也不是家长给压岁钱的初衷。”张女士觉得很无奈。

  长春市民苟大爷告诉记者,孙子孙女今年收到的压岁钱就有近5000元,以往都是父母给存进去,指定让孩子买什么。“孩子的自制力不强、容易模仿成人的消费方式,这样可从一定程度上避免孩子乱花钱”,但苟老先生认为,如果引导孩子自己建立小账本、学会初步的理财知识效果会更好,借此帮助孩子对金钱逐渐形成正确认识,为其日后的独立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