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人春节成文莱各族“交流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23 新华网

  华声报讯:文莱的华人人口约4万。获文莱苏丹政府开明政策所致,文莱华人不但可办华文教育,华人的传统节日也获得尊重,尤其是农历新年,更成为国内各民族交流的“大日子”。

  在文莱,其它各族无论职位高低,都趁农历新年时到华人朋友家中贺岁,一些友族甚至参加舞狮表演,来个真正的文化交流。

  据美国《国际日报》报道,文莱以往只有华校才训练瑞狮队趁新年时,到学校赞助人家中贺岁和筹募更多办学经费。随着社会发展,一些乡团、公会也组织各自的瑞狮队在新年到会员家中拜年。

  文莱华人社会庆祝农历新年的另一大特点是把鼓励孩子努力求学的精神融合在庆祝新年的活动中。文莱华人社团或乡团对孩子学业上的进取态度非常重视,不少宗亲组织、乡团都会在新年活动中颁发会员子弟学优奖励金。(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