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良老板疑卷款失踪 香港一酒楼集团突然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7日电香港一个春节期间仍营业的酒楼集团旗下的四间分店昨日全部突然停业,负责人失踪。逾200名员工惨被拖欠薪金及遣散费逾310万港元,极度彷徨,部分女员工更泪洒当场。

  据香港成报报道,因酒家近期生意畅旺,有员工怀疑酒家并非因生意不景而结业,而是有人在新春期间大赚一笔,但拖欠员工薪金及供货商货款,卷款他逃自肥。

  而香港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局长叶澍堃表示,劳工处正为受结业影响的酒楼职工登记,协助他们追讨欠薪及找寻工作,劳工处收到的职位空缺也为数不少。他表示,以往每年农历新年后,都有酒楼结业,但亦有不少新酒楼开张,今年市道畅旺,希望不会有太多酒楼结业。

  昨日突然结业的恒好火锅海鲜酒家集团,开业约两年,在九龙土瓜湾谭公道、港岛北角七姊妹道、石塘咀德辅道西及荃湾海滨花园各有一间分店。有员工表示,岁晚及新春期间,酒家均有营业且生意畅旺,近半年来,每个月均是迟发工资。前日为酒家营业至凌晨,昨日上午早班的员工返店,发现各分店均是重门深锁,大闸只贴出“内部装修,暂停营业”的告示。员工亦无法联络到酒家的负责人。

  因前日为各店的发工资的日期,大老板又推说会在日内发工资,故员工怀疑老板故意不发工资卷款出逃。

  其后有员工在警方的协助下,进入其中一家分店取回私人物品,发现酒家内的所有值钱物品,包括鲍、参、翅、肚等海味、海鲜等在一夜之间全被搬走。令员工怀疑老板是有部署地逃跑,先要求员工在新春期间开工,待老板大赚一笔后,搬走值钱物品及失踪,令员工“渣都冇”。

  各分店的员工前往工联会求助,劳工署派员前往登记。由于不少员工等发工资养家,现时发工资无望,还面临失业,前路茫茫,不少女职员当场饮泣。

  到场的署理劳工事务主任吴惠珊表示,劳工处会尽量协助寻找该酒家的老板。如果有关酒家的负责人表示无力支薪,并确认各登记员工所提供的资料。该处会协助员工申请法律援助,申请将有关的公司破产,并助员工向破产欠薪基金申领取回欠薪。

  初步统计,“恒好”四间分店约有200名员工,各人被拖欠一个月薪金、假期补贴、遣散费共值310万元。目前劳工处已登记170多名的员工,并呼吁未登记的员工,到各劳工处办事处或致电为这次事件而设的两个热线电话求助。

  另有消息称,该酒家集团除拖欠薪金还欠供货商半年货款,不少供货商亦四出寻找该集团的负责人但不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