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南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报告 最高气温达3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40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2月17日电(吴怡婷赵懋忠)据海南省气象台2月16日下午发布的高温天气报告,17日海南省北部、西部内陆地区,将出现35℃至37℃的高温天气。这是海南省气象台今年首次发布高温报告。

  就在海南出现冬季高温现象时,17日哈尔滨最高气温为零下10℃,比海南最高气温低46℃以上。一南一北,气温相差近50度,不禁让人唏嘘——难怪很多北方人趁着春节跑到海南来享受阳光。

  据介绍,随着南下冷空气的逐渐减弱,海南省天气2月12日起开始转好,阳光普照,气温回暖。到了2月15日,因转受西南低压槽天气系统影响,海南省气温回升加速。至2月16日下午,琼岛北部、西部内陆地区的气温均在35℃以上。据气象监测,气温最高点是2月16日下午2点,地点在澄迈县,达到36.8℃,海口为35.3℃。

  据悉,截至目前,海口的这一气温为历史年份同期(2月)的第二高值。自有气象记录以来,海口2月气温的最高值出现在1994年,为36.6℃。澄迈2月最高气温出现在1979年,为38.3℃。

  据预报,2月16日夜间到2月17日白天,该省各地晴间多云,北部、西部地区最高气温35℃至37℃,其他地区最低温度也有19℃。

  农业气象专家指出,近期气温偏高,风速较大,水分蒸发量增大,应注意做好保水抗旱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