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37考生涉嫌手机作弊取消考区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4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2月17日消息(记者刘湛)重庆市招委近日研究决定,今年取消铜梁县高考考区资格。主要原因是该县37名考生去年高考涉嫌用手机集体作弊。

  重庆市公安局经过周密侦查发现:铜梁中学杨某、刘某、余某为首的部分考生,考前一个月就开始串联策划。高考两天中,在铜梁三个考点:铜梁中学、铜梁一中、铜梁二中进行手机作弊行为,并且还波及到邻近个别区县的考生。

  公安机关查明,37名涉嫌手机作弊的考生中,14名考生形成证据锁链。目前14名考生已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办法进行了处理。

  市招委认为,在考试过程中,无一名监考教师发现考生的手机作弊行为;由此看出,“铜梁县相关领导责任心不强、应承担管理不力责任”,将严肃处理相关监考教师及责任人。

  市招委决定:今年在铜梁设立直属考区,考区主任由市招委直接任命,考场主考由市招办派出;考生仍在铜梁考试,当地招办只负责考务管理;2/3监考人员从其他区县抽调,以严肃考风考纪。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徐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