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志光部署市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41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李岱娜,实习生蔡嘉莉)昨天下午,我市组织收看收听了国务院、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随后,市政府召开会议,就如何贯彻落实本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做好今后的政府廉政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长黄志光在会上强调,各级要认真落实国务院、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加强执政能力建设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战略方针,加大关口前移,从源头上加大预防腐败的力度,认真抓好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积极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建设,把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引向深入,努力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政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仰鹏主持会议,市领导钟展南、欧阳志鸿、陈茸、苏耀光,市纪委副书记吴振声等出席了会议。

  黄志光在讲话中指出,廉政建设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加强反腐倡廉工作,努力建设廉洁勤政、务实高效、人民满意政府,是各级政府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近几年来,由于我市坚持一手抓经济发展和改革开放,一手抓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贯穿到整个社会经济发展的全过程,不断优化投资环境,使经济逐年恢复增长,产业结构逐步优化,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战略高度,进一步认识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作为一件大事来抓,统一思想,落实行动,扎扎实实地推进我市反腐倡廉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上,黄志光对今年我市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和纪律教育。当前,尤其重要的是把反腐倡廉教育与开展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结合起来,认真解决党员和党组织在思想、组织、作风以及工作方面的突出问题。二是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规定,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各级政府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国务院和省政府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纪律要求,严格遵守“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切实解决廉政建设的突出问题。三是加强政风建设,切实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今年政府纠风工作要继续推进各专项治理工作,落实好责任制,强化“纠建并举”、“谁主管谁负责”和“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方针,切实解决基层干部存在的执法不公、吃拿卡要和刁难群众等问题。四是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力度,严厉惩处腐败的行为。五是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

  黄志光强调,搞好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关键是要按照国务院、省政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措施,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各级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转变工作作风,建立健全抓落实的机制和制度;要加强监督和行政监察,确保行政权力运作规范科学。政府各系统的每个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都要讲理想、讲责任、讲能力、讲形象,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加快汕头发展作出新贡献。(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