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用技术集团全力打造“中国四个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42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17日电我国重大技术装备和机电产品贸易的龙头企业,中国通用技术集团积极推进业务转型和创新,取得了良好经营业绩。去年全集团实现境内外营业收入104亿元,同比增长24.4%;实现进出口总额67.84亿美元,增长32.4%;考核净利润增长34%。

  作为以重大技术装备和机电仪产品外贸为核心业务的企业,优质服务是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拓展市场的“法宝”。多年来,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以优质服务赢得了国内外客户的高度信赖。2004年,集团进口成交1亿美元以上的项目23个,累计金额超过100亿美元,包括燃气轮机第二批招标项目、青藏线交流传动内燃机、大功率交流传动电力机车、时速200千米铁路动车组等。同时完成了一批海外工程承包项目出口,其中超过1000万美元的大项目8个,累计金额达3亿多美元,包括圭亚那糖厂改造项目、巴基斯坦铁路信号系统升级改造项目、埃及制盐二期项目和伊朗通讯项目等。此外,集团还有7个海外工程承包项目正在深度开发中,总金额达26亿美元。据统计,去年中国通用技术集团进出口总成交额为119.2亿美元,同比增长68%,达到集团成立以来的最高水平。

  2004年,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大力推进业务转型和创新,进一步拓展市场,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按照国家能源建设的总体部署,集团积极参与我国核电技术装备自主化的有关工作,继燃气轮机第一批招标引进项目完成后,又着力推进燃机备件供应等相关增值服务业务,为企业实现战略转型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陈伟根介绍,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根据集团自身的特点,中国通用技术集团确定了业务转型的战略目标,争取在不太长的时间内,使集团成为“中国四个第一”,即中国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重大技术装备的第一窗口,中国为客户进口机电仪产品提供全方位增值服务的第一平台,中国在出口成套设备和承包海外工程方面实施项目管理的第一总包商,中国从事出口商品供应链管理的第一集成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