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扶贫委员会明日首次会议 商是否需订贫穷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7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扶贫委员会18日召开首次会议。

  据香港成报报道,由于目前香港没有一套统一量度贫穷的准则,故该委员会将会就此作出讨论,并会决定是否需要制订贫穷线。

  香港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向委员发出文件,列明委员会的使命,是创造一个为个人及家庭,提供克服逆境的支持,并设立安全网以确保不会有人因财政困难而得不到基本的生活及医疗需要。

  局方相信应把资源集中帮助最有需要的人,亦可通过多种方法及途径提供协助,但政府的财政资助,并非唯一的方法,亦不希望受助人长期倚赖政府。

  文件指出,贫穷的定义受主观及文化影响,很难取得共识,但可归纳为三类。若以客观标准界定,未能达到起码的生活水平时,便属贫穷,但这个标准的局限是,如何界定物品属必不可少,牵涉主观判断,会备受争议。若以收入中位数的一个比率为基准,所拥有的及不上社会上其它人,亦属贫穷,但采用哪个比率,亦很主观,加上可能会带来十分重大、或是预计不到的公共政策后果。至于主观而言,自觉无法维持生计,亦可算是贫穷。

  文件又指即使香港没有订定官方贫穷线,政府已采用了一个务实的方法提供不同的援助。委员会考虑因素后,要决定香港是否需要制订贫穷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