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百名党员救治百名特困病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57 广州日报大洋网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百名党员救治百名特困病人”(图)
  手术结束后不到两小时,小志聪睁开了眼睛,显得很精神。他的人生翻开了新的一页。记者王维宣摄

  本报讯

  (记者邱瑞贤 通讯员耿庆山、张玲玲)春节长假结束,百名党员志愿者仍在为救治特困病人努力。昨日,在本报搜寻特困病人小分队寻找到的首批特困病人、来自清远的小志聪(详见本报2月7日、10日报道)眼前,世界焕发出全新的面貌———他在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顺利完成了先天性心脏病根治手术,彻底摆脱了病魔。来自广州增城的小美桥也将于今日接受先期手术。

  两个半小时成功完成手术

  “睁眼了!我家的志聪睁眼了!”志聪家人激动的叫声,是给全体放弃假期加班的省医救治队党员志愿者最好的安慰。小志聪在经过导管检查确诊先天性心脏病中的法乐氏四联症后,大年初一顺利接受了堵塞先天畸形动脉分支的先期手术,由于效果很好,又在大年初七上午接受了根治手术。

  亲自为志聪主刀的省医副院长、儿童心脏中心主任庄建说,小志聪的法乐氏四联症病情相当复杂———在做心脏根治手术前须先用导管介入治疗把畸形的血管分支“堵”好,观察是否对其肺部供血以及全身的血液循环产生影响再实施根治手术。

  手术从昨日早上9时开始到11时30分结束,手术主要包括两部分,一是修补室间隔缺损,二是扩大右心室。整个手术过程需要约70分钟的体外循环过程,也就是说,小志聪的心脏有50多分钟时间是完全处于停止状态的。

  7~10天后可出院从此健康

  由于志聪的手术属婴幼儿期手术,对手术的要求相对较高。不过志聪很争气,而且省医对这种手术的操作已经相当成熟,因此手术非常顺利。手术结束后,看着孩子平静的小脸,回来加班的十多位医护人员志愿者都长舒了一口气。

  手术结束后不到两小时,志聪就清醒过来了,看着他缓缓睁开眼睛,家人们激动万分。他的心跳很快就稳定下来,昨日一大早就撤掉了呼吸机。庄建说,按照这样的情况,志聪今天就可以搬出ICU,住进普通病房;再经过7~10天的拆线等护理,如果没有其他并发症,志聪就可以出院了。(下转A6版)(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