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城八馆一场今年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5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倪明)记者获悉,明年年底,广州大学城将新添八个体育馆和一个可容纳5万人的中心体育场,作为2007年大学生运动会的主赛场和2010年亚运会的备用赛场。大学城建设指挥部副主任李传义昨日表示,“八馆一场”计划今年动工,明年年底投入使用。

  为成功举办2007年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和2010年亚运会,广州市政府已将大学城列为大运会的主赛场和亚运会的备用赛场。目前,广州美术学院和星海音乐学院体育场馆在大学城一期工程中已建成。近日,大学城指挥部启动了大学城二期体育场馆设计招标,广州将在其他高校建8个体育场馆,信息共享区建一个中心体育场。目前,专家已从57个方案中选出优胜方案。从今日开始,每天上午9时至下午17时,在大学城广州美术学院体育馆和星海音乐学院体育馆内公示一周,市民可前往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介绍,位于城市中心区的体育场包括一个大型体育场和1个田径训练场,其中体育场占地9.7万平方米,可容纳5万观众,规模仅次于天河体育中心和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成为广州第三大体育场,将用于大型活动开幕式、国际级田径、足球比赛主赛场。亚运会时,市民可在此观看足球比赛。

  8个校区场馆平时主要是满足学校教学需要,广州召开大运会和亚运会时各馆将成为各个项目的主赛场。如广州中医药大学体育馆将是大运会武术比赛赛场,而华工体育馆将作为乒乓球主赛场。

  李传义表示:“大学城体育场馆经济实用!”此次体育场馆建设严格控制投资,方案全部实行限额设计招标,“八馆一场”总投资控制在10亿元以内。作为亚运会足球比赛主赛场的中心体育场投资仅两亿多元,不到天津奥林匹克体育场的七分之一。场馆特别注重生态设计,注重与周边环境和建筑协调。

  另据了解,中心区体育场西南侧的广州市文化艺术创作中心近期也将启动设计招标,将为著名作家和艺术大师提供一流的创作场所。(相关设计方案见A2版)(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