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丹麦大臣因家庭消费信用失误主动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1:01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2月16日电哥本哈根消息:丹麦社会事务大臣亨丽埃特·凯16日宣布辞职,原因是她和丈夫未能及时有效地支付所购家具款项。

  这位女大臣宣布辞职后对丹麦媒体说:“我不想被贴上‘过度消费’的标签而继续在这个职位上工作下去。”凯说,她要对家庭消费信用失误负责。但她同时强调:“我没有做任何违法的事情,也没有犯任何政治上的错误。”

  随后,丹麦首相拉斯穆森发表声明说,他对凯辞职感到十分难过,但他相信凯作出的决定是正确的。

  据丹麦国家广播电视2台报道,凯和她的丈夫埃里克·彼泽森曾经于去年10月以2.2万克朗(约合3800美元)的价格购买了两张沙发,同年12月又购买了价值3.5万克朗(约合6030美元)的遮阳棚。当时他们用支票支付了账单,但支票被银行退回。零售公司后来向相关部门提出申诉后,凯才支付了欠款。

  事后凯说,她的丈夫负责付款事宜,她本人没有注意到这件事。但她认为,这件事破坏了她的信用。她还说,为此家庭内部“发生了一些冲突”。

  过去3年来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现年39岁的凯曾是丹麦政府中最受欢迎的大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