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姑苏新春第一会: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1:14 扬子晚报

  苏州16日电 今天,春节后上班第一天,苏州就召开了市级机关作风建设大会。去年,苏州各项工作成绩亮丽,今年如何更上层楼?苏州一方面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全面推进“两个率先”,一方面把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作为提高竞争力的举措之一。

  苏州把机关作风建设和正在全面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相结合。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王荣说,机关里是共产党员占比最高的地方,通过加大市级机关作风建设的力度,促进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积极争当坚定信念的模范、坚持发展的模范、服务群众的模范、改革创新的模范和遵纪守法的模范。通过认真查找本机关存在的突出问题、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与先进的差距,切实制定落实整改措施,以先进性教育的成效推进市级机关作风建设迈上新水平,以市级机关作风良好的形象展示广大党员的先进性。通过创新工作思维和工作方式方法,改进办事方式,强化工作手段,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努力使苏州机关作风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苏州在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机关方面,已取得较好的成效,苏州有关部门最近进行了1510份有效问卷调查,综合满意率达到96.9%%。但苏州市纪委负责同志认为,机关作风建设依然存在不少问题,如一些单位和干部感情上脱离群众、服务基层和群众的意识不强、办事拖拉等;而且形势也在发展变化,人民群众对机关作风的关注程度和期望值不断提高,因此苏州的机关作风建设必须在高起点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这次苏州抓市级机关作风建设,主要在讲政治、讲大局、讲水平、讲服务、讲纪律五个方面展开,有很强的针对性。王荣说,省委希望苏州能够成为全省“两个率先”的先行军、全国率先发展的排头兵,这是对苏州的殷切希望,也是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要求。达到省委、省政府制定的全面小康的各项指标,是今年苏州的总任务,全市各项工作都要紧紧围绕这个大局,以机关作风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用扎扎实实的工作去奋力实现这个目标。(嵇元)(新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