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加坡教育部成立促进华文学习工作小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1:16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2月16日电(记者张永兴)由新加坡教育部主导的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已经成立了5个工作小组,以集合各界资源,为新加坡学生营造一个学习和应用华文的良好环境。

  据新加坡亚洲新闻电视频道16日晚报道,这5个工作小组探讨的领域将包括学前华文教育,以及如何结合媒体的力量让华文学习变得更加生动有趣。

  学前华文教育支援组希望制定一个华文课程纲要架构,以供学前教育中心参考。他们希望这一措施能确保学前的华文课程和新的小学华文课程顺利接轨。该小组还计划帮助家长营造有利于华文学习的家庭环境。通过各种媒体,强化新加坡人学习华文的兴趣则是另一项迫切的工作。新传媒电视总裁兼媒体与节目组组长蔡芙蓉表示,新传媒八频道设置了一些节目,让观众通过游戏锻炼语文能力和技巧。另一个小组则着重推广阅读华文课外刊物,并提供适当的阅读材料。该小组将同新智读书会合作,帮助学校成立读书会。而教育交流促进组的目标是建立一个海外熏陶与学习的运作年模式供学校参考,让学生有更多机会到海外进行交流。推广华文创作小组的计划之一则是通过学生熟悉的媒介如手机简讯来进行创作。新加坡教育部表示,这些工作小组将在随后几个月内陆续公布其建议,教育部采纳后,将给予适当的资源,以帮助落实这些方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