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和摩纳哥官员欢宴庆祝建交1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1:19 新华网

  新华网摩纳哥2月16日电(记者刘芳)中国驻摩纳哥总领事李小苏16日在摩纳哥巴黎饭店举行晚宴,庆祝中国与摩纳哥公国建交10周年。

  摩纳哥王储阿尔贝王子、国务大臣勒克莱尔、财政和经济大臣比昂盖里和外交事务总代表因佩尔帝等出席了晚宴。

   李小苏在致辞中说,10年前,在两国领导人的共同关注和推动下,中摩建立了正式关系;10年来,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两国关系迅速发展。阿尔贝亲王曾4次访华,与中国领导人建立了密切联系。两国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彼此配合,经贸关系发展迅速,双边旅游合作不断发展。

  在谈到文化交流与合作时,李小苏说,中国秦始皇兵马俑的展出、云南杂技团的表演和摩纳哥少儿合唱团访华等多项活动受到了双方观众的欢迎,取得了很大成功。中国杂技选手多年参加蒙特卡洛国际杂技艺术节,不断取得优异成绩,深受摩纳哥观众喜爱。这些交流活动促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信任,拉近了两国的距离。阿尔贝王子对能与中方共同庆祝中摩建交10周年感到十分高兴。他表示,互设领事代表机构有力地推动了两国在经济、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往与合作。

  他说,摩纳哥和中国面积悬殊,人口差异巨大,但是中国政府奉行“国家不论大小、贫富、强弱,一律平等”的原则,高度重视发展与摩纳哥的关系,为促进摩中关系的发展不懈努力。这是两国友谊不断深化的良好基础。摩王室和政府都重视与中国的合作,愿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的不断发展,巩固两国人民的友谊。

  摩纳哥位于欧洲西南部,依山傍海,景色宜人,是一个面积只有1.95平方公里、人口不过3.4万的“袖珍国”。1995年1月16日,中国与摩纳哥正式建立领事关系。中国驻法国马赛总领事兼任驻摩纳哥总领事;摩纳哥在中国香港、上海设有名誉领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