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驻科特迪瓦大使表示完全支持姆贝基斡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1:20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2月16日电(记者刘绍平)美国驻科特迪瓦大使奥布里·胡克斯16日在阿比让说,美国完全支持南非总统姆贝基为推动科特迪瓦和平进程进行斡旋。胡克斯是在参加了科特迪瓦总统巴博与马尔库西协议督察委员会代表举行的会晤后向新闻界作上述表示的。这是美官方代表首次公开表态支持姆贝基为解决科危机而展开的斡旋。联合国秘书长科特迪瓦事务临时特别代表艾伦·多斯和德国驻科特迪瓦大使也参加了会晤。多斯在会晤后对记者说,他们同巴博讨论了姆贝基的斡旋,并支持姆贝基的斡旋努力。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2003年1月,在法国和国际社会的斡旋下,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在巴黎达成《马尔库西协议》,开始和平进程。但各派在实施协议中争执不断,致使和平进程多次受挫。

  去年11月,科特迪瓦与法国发生严重冲突,科局势进一步恶化。受非洲联盟委托,南非总统姆贝基随即出面斡旋,力求恢复和平进程。迄今,科反对派武装仍控制着科北部地区,并以安全等问题为由拒绝返回民族和解政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