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客流今起返京 39列临客空驶迎接外地旅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1:23 新华网

  记者从北京铁路部门获悉,从今天开始学生客流开始出现,并将逐渐增加。近日来,北京铁路分局除图定列车和已调送的187辆南下支援外局车辆外,还向各线加开临客。昨天加开临客37列,今天计划向各地加开39列临客,迎接外地旅客返京。

  昨天,北京铁路分局下车旅客数量达到22万人次,预计今天将有23万旅客到京。据悉,返京旅客以来京务工人员、家政服务员为主。被誉为“川军”的四川旅客数量明显增加,北京铁路分局分别向重庆北、重庆、南昌、赤峰和南京等客流压力较大的车站开行临客。

  其他临客的主要开行方向为合肥、成都、郑州、信阳、襄樊、武昌、汉口、贵阳、洛阳、哈尔滨、安庆、杭州、赣州、福州、包头、通辽、石家庄等。由于近日的雨雪天气,使得铁路短途运输压力也增大,北京至天津、石家庄、张家口、太原等地的客流明显上升。

  北京铁路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节后出京旅客减少,北京铁路分局上车乘客较少,开往主要返京客源地的临客列车乘客也很少,一些临客基本为空驶,铁路部门因此承担了巨大的压力。

  铁路部门表示,黄金周结束后,铁路将迎来返校学生客流,预计到正月十五前后将达到高峰,而由于目前北京的天气、劳动力市场状况等原因,来京务工人员将在正月十五,也就是本月23日左右开始大批返回北京、上海、广州等工作地。(记者 王东亮)(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