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南将从今年起首次推出校方责任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1:27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2月17日电(姚莉莉)从新学期起,学校过失造成的校园意外将由保险公司替校方承担责任。日前,中国平安财产保险公司海南分公司与北京联合保险经纪有限公司签订合同,校方责任险将从今年起在海南省推出。

  据介绍,校方责任险和学生平安保险(简称“学生险”)不同,“学生险”是个体保险,由学生自愿购买,学生自身出现安全事故时可得到保险公司的赔偿。而校方责任险由学校投入,受益方是学校。学生在学校内发生意外事故,如学校安排学生集体活动时发生的安全事故,学校食堂中毒事件等,如果意外事故由于校方责任造成的,其赔偿责任将由保险公司承担。

  海南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说,以往学校发生意外事故时,校方和家长之间常发生纠纷。为解决学生安全事故责任难以界定问题,也让学生能顺利地获得应有的赔偿。海南省教育部门鼓励推广校方责任险。他同时强调,校方责任险应由学校负责投入,绝对不允许任何学校把这一险种加在学生身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